原标题为《武汉:试点小区业主可在手机上评议公共服务质量》

  新华社武汉5月27日电(记者徐海波)对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共安全和公共管理满意不满意,可通过手机进行在线评议。记者27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自5月中旬开始,武汉市已在武昌、江岸、硚口3个区各选择了1-2个物业小区开展住宅小区公共服务管理评议试点。未来,将根据试点情况,适时向全市推广应用。

  此次评议试点将采取“互联网+评议+整改”的形式,由业主(居民)对涉及小区公共安全、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和物业服务的8个政府职能部门、4个公共服务单位及物业企业进行线上评议。一个小区一个二维码,业主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评议平台,对应每项评议内容作出满意度选择。武汉市将每季度对被评部门和单位满意度结果分区统计排名,对满意度靠后的部门、单位发出预警提示,督促整改到位。

  武汉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调动广大业主参与评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及相关措施,研究制定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操作性强的评价标准及制度规范体系。通过评议活动,推动被评部门和单位进一步转观念、转作风、见行动,提升服务质量和行政效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