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夜,东西湖区渣土办的三位“猫头鹰”队长们,开私家车在三环线区外来土入口处隐蔽守控,为避免走漏风声、打扫惊蛇,此次专项行动秘密开展。是夜,渣土办开展猫头鹰专项整治行动——旨在严查贴牌、套牌、上方不符渣土车辆。

  近日,东西湖区渣土办的队长们昼伏夜出,辨识区外来土多为黄土,多年的渣土管理工作经验得出:上方江南片区的土质多是黄土,江北片区的土质多是黑土,分析得出上方渣土来源极为可疑,很有可能来自江南片区,而此片区未经过任何渣土审批。因此,渣土办此次准备秘密集合,开展猫头鹰专项整治行动。

  5月17日夜,渣土办采取“三环线口隐蔽守控记录来往车辆—建筑弃土监管平台对应查询记录车辆运输线路—两班执法队卡点拦查上方不符贴牌套牌车辆”的鹰之计划,果不其然,一些车辆鱼目混珠贴牌套牌,部分车辆上方不符从未审批的江南片区而来,执法队长们通过线上线下查询核实后,迅速调度惠安大道和107国道二雅路卡点守控的执法队员们拦查过往查询的问题车辆。

  当夜共查扣11台次上方不符、贴牌、套牌车辆,给渣土运输公司当头棒喝,事后渣土办采取延缓一周处理问题车辆的方式增加运输公司违法成本,加强当事人警醒教训,截止目前,11台次车共处5万多元罚款,形成了区、内外有序规范运输渣土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