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近万元购买的土耳其采暖设备,安装完才发现货不对板

  楚天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余渊)市民刘先生反映,去年年底他花9000元,在汉口一家名为18°地暖的商铺,购买了一套户式独立采暖系统,该系统包含一个德国品牌的挂炉,以及4组土耳其品牌的暖气片。然而,等到今年年初商家送货上门时,刘先生才发现,4组暖气片都不是当初签订合同的土耳其品牌。

  “送货当天只有老人在家。”刘先生说,当时他的母亲并不清楚合同细节,没有过多检查,就让售后帮忙安装了。等到他回到家后,才发现送来的暖气片都“货不对板”,当时他就找到商家沟通,但拖了4个多月,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通过刘先生提供的合同资料,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其原本订购的暖气片品牌为土耳其SANICA,但实际收到的却是另外两种。

  记者就此事找到商家,相关工作人员称,当初由于库存紧张,他们送到刘先生家的暖气片,确实是另外两种品牌,但这两种暖气片与刘先生此前预定的,属于同等档次的暖气片,他们并没有以次充好。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刘先生订购的土耳其品牌暖气片已经到货,他们可以上门进行更换,并将承担全部的施工费用。若刘先生不同意此方案,他们也可以增送刘先生一台净水设备,以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