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智商告急!拉客名片发到辅警手中,青山公安安监顺藤摸瓜查封一黑加油站

  楚天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黄娟)非法加油站藏身废弃化工厂,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招揽客人,经营人员意外将营业名片发到辅警手中。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青山警方获悉,青山警方联合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查封一非法加油站,扣押汽油3.1吨,加油站经营人吴某被依法拘留。

  近日,武汉市青山区公安分局工人村派出所一名辅警下班时,在路上遇到一名男子发名片,招揽加油生意。“加油站也要发名片招揽生意吗?”工人村派出所高度敏感,并决定派人一探究竟。名片上的地址显示该加油站位于青山区工人村街丝茅墩。5月24日上午,工人村派出所副所长梅捷带领民警王法斌、黄海军、辅警颜远光等人到此调查,果然在某环保科技公司院内一废弃厂房发现了一台加油机。

  民警仔细检查发现,加油机背后竟是一个装满汽油的油库,厂房内有4个化学原料储罐,罐内均装满汽油,罐顶距离院内上空高压线不足3米。墙面一块白板写有“加油福利”,如“满100元送矿泉水一瓶”“满300元送汽车燃油宝一瓶”等。

  油库周边电线乱搭、大量易燃物品随处堆放,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当即找到油库负责人42岁的武汉男子吴某,吴某表示该加油站未办理任何手续,民警遂将吴某传唤至工人村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及时上报青山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内保大队联系青山区安监局到现场处置汽油。

  经计量,油库内共存有汽油3.1吨。在调查中,吴某对自己非法储存、销售汽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工人村派出所依法对吴某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依法拆除、没收加油设施及工具。

  据工人村派出所初步调查,今年5月1日后,吴某开始在此租房,非法加油站经营了大约半个月左右。吴某起初通过发放小名片招揽司机前来加油,每升油的价格通常比正规加油站低0.5至0.8元。近期,工人村派出所一名辅警偶然收到了吴某发的小卡片,这一黑加油站由此曝光。

  从现场情况来看,该非法加油站点就设在高压线下,距离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桥墩仅百余米,油库周边未配备任何消防设施设备,一旦发生火灾、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此次取缔非法加油站点,及时排除了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定时炸弹”。

  目前,吴某购买加油机等设备以及获取成品汽油的途径,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