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彭雪琴肖钢实习生牟鲁豫)一名摄影爱好者操作无人机拍摄时,无人机意外坠落至武昌临江大道户部巷路口一棵梧桐树顶。昨日,武昌城管绿化队队员搭上城市园林作业的升降车帮忙取下。

  无人机机主丁先生介绍,9日晚,他放飞无人机,在武昌临江大道户部巷周边拍摄夜景。因突遇大风,无人机的GPS信号不稳定,便飘飞落到了户部巷路口的一株高约20多米的梧桐树上。意外发生后,他尝试很多办法想把无人机取下来,但因距地面太高,夜间视线不好没能成功。

  10日上午,丁先生向市长热线求助,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队员接到指令后,及时赶到现场。“无人机掉落在树冠中间的位置,距离地面大约17-18米的高度,一旦砸下来,有可能会伤到人。”绿化队员肖钢介绍,为了安全的将无人机解救下来,他们现场用竹篙加铁丝改制了一个“长抓手”,由园林工人搭乘高空作业车,上到无人机平行处,用这个特制的“长抓手”将无人机成功解救下来(如图)。

  随后赶到的武昌警方,将该机主丁先生和无人机一同带回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