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7000辆共享单车挤占1公里人行道

  江夏城管责令摩拜公司15天内清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李黎毛焱军)约7000辆共享单车,挤在江夏庙山向阳巷南路1公里的人行道上,让行人无处下脚。昨日,江夏区城管委邮寄整改通知书,责令摩拜武汉分公司在15天内清除人行道上占道单车,还路于民。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庙山向阳巷南路两侧约一公里长的人行道上,分别停了两排摩拜单车,只有半米多的空隙让行人通过(如图),附近居民颇有怨言。

  现场的庙山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潘琳介绍,经过初步清点,约有7000辆单车霸占此处人行道。该中队发现后,多次与摩拜武汉分公司江夏区负责人联系,敦促其进行清理,但均未达成一致解决方案。“不能让市民无路可走。”11日,江夏城管根据《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对摩拜武汉分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于6月26日前清除占道车辆,并接受复查。这是江夏区针对共享单车企业开出的首张执法文书,并于12日以邮寄方式送出。

  江夏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方还没有清除占道单车,他们将对单车全部进行暂扣,并依规进行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