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3人上传暴恐音视频受处罚,网警提示:不要点击、不要转发

  楚天都市报6月12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胡子昂 成宇博)12日,武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披露,近日全国持续开展的“净网2018”专项整治行动中,武汉网警破获3起网络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案件,对3名网民予以处罚。

  5月21日,该支队网上日常巡查中发现,某网络云盘存储有暴力恐怖音视频,很快查明账号所有人的真实身份,是武汉市民牛某。次日下午,江汉分局民警前往布控守候将牛某抓获,并冻结了这个网络云盘空间。警方查明,牛某曾在社交媒体与多名网友分享了暴力恐怖音视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月23日至24日,该支队会同武昌分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抓获向网络云盘上传暴力恐怖音视频的嫌疑人汤某、林某,根据涉案情节,对汤某行政拘留,对林某进行教育训诫。

  网警介绍,暴力恐怖音视频是指含有宣扬暴力恐怖、宗教极端、民族分裂等内容的音视频。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规定,制作、传播、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物品,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罚款。

  武汉网警提示,不要因猎奇、寻求刺激去搜索、收藏、观看、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发现此类情况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据介绍,自“净网2018”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武汉网警通过摸排网络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线索已刑事拘留1名犯罪嫌疑人,行政拘留3人,教育训诫8人,有力地净化了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