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疑被嘲讽“单身” 小伙将人打成颅骨骨折

  正义网武汉6月12日电(通讯员 吕继强)“我本就是单身,在家这段时间经常要面对亲友的催问,实在是有些烦了,没想到胡某也拿我打趣,我当时就认为他是在嘲笑我,我跟他又不熟,所以越想越生气,最终动了手,现在很后悔。”小张懊恼地说道。

  2018年的春节恰好“撞上”情人节,返乡回家过年的30岁的武汉市新洲区小伙小张,因怀疑别人对自己是“单身”的冷嘲热讽,竟然一怒之下动手致人重伤。近日,由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故意伤害罪一审宣判,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2018年2月15日,是农历的除夕。因还是单身而经常被亲友们催问的小张压力很大,郁闷之余到村里一麻将室内准备打麻将,此时同村的胡某看到小张来打牌,便开玩笑说让小张带媳妇一起来打。闻听此言,小张怒火中烧,牌也不打了,一言不发便走了。

  回到家中后,小张越想越气,再也按捺不住,返回麻将室时看到胡某仍在那打牌,便捡起地上的水泥砖块,向胡某说道,“我让你说。”并用砖块向胡某头部猛打过去,直接导致胡某颅骨骨折。经鉴定,胡某所受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3月6日,新洲区检察院依法以故意伤害罪对张某批准逮捕。

  “胡某明知道我没有媳妇儿,还叫我带媳妇儿过来玩,我当时很敏感,认为他是在取笑我”张某事后说道。案发后,张某主动坦白、诚恳道歉、积极赔偿,并获得了胡某谅解。 5月8日,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