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昌中南地区共享单车减量8万辆

  楚天都市报6月13日讯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殷莉红 彭雪琴)今日,武昌梅苑小区地铁A出站口,共享单车不再象一个多月前那样,堵得行人无法行走。这是武昌城管和街道联手整治过多过量的共享单车后带来的变化。

  武昌区共享单车减量8万辆 交通出行更加顺畅

  据介绍,武昌区中南地区是商圈、医圈和校圈密集区,正因如此,一度成为共享单车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共享单车一度达到10万辆。伴随则来的,则是共享单车疯狂占据人行道,甚至机动车道。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在文安路地铁口,中南路、武珞路,出行需要跨“单车阵”。

  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中南街道办事处与武昌城管中南街中队提出控制总量、清理超量、保证用量的目标,调动单车企业管理人员、门前三包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城管协管员的力量,在白天与晚上清理过多过量的单车,仅用一个星期,就清理走单车8万辆。

  在此基础上,武昌城管根据停车点的面积,合理决定单车投放量,每平方米投放量不超过3辆供共享单车,按此估算,武昌中南地区的共享单车数量,在2万多辆。

  梅苑小区地铁站沿线,过去有共享单车5000辆,清理后,只剩下1400余辆。根据单车停车点情况,武昌城管控制在900多辆。而中南路沿线,过去有单车2万辆,如今,只准投放3000辆。

  面对地铁站、商圈等朝汐式单车量,武昌城管联手三家单车运营企业,共同进行转运和管理,并尝试共享停车场,达到资源共享,削谷调峰,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