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张国荣 李重庆)进入夏季,三峡之畔的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楠木林,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林中奇峰竞秀、溪谷纵横、楠木森森,构成一幅奇特秀丽的山水画卷。

  中亚楠木林位于雾渡河镇交战垭村和三隅口村交界处,因其独特的气候特征,这里生长着大片的野生楠木林。南京林业大学考察发现,在海拔700米-950米、面积约5平方公里内,分布着15万株金丝楠木,是亚洲最大、种类最全、种群最多的野生楠木群之一,其中有100年以上金丝楠近120株,最大的一株高32米、胸径80厘米。除了珍贵的金丝楠木,据专家考察,这里还有2万多种植被,有些可能属于国家濒危植被。

  当地依据独特的山水人文环境和楠木林资源禀赋,规划建设“一心、两廊、三区”,包括观光旅游、度假旅游、商务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自驾游、康养休闲专项和配套七大系列旅游产品体系,打造野生楠木群品鉴公园和养生度假区。目前,中亚楠木林大峡谷景区一期工程初步建成并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