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喜大普奔!武汉这一道路15日通车

  楚天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余倩)13日上午,武昌解放路(人民医院—巡司河)排水主通道工程顺利完成道路沥青面层铺筑工作,为保证工程实施实行了交通限行的武昌区重要主通道解放路,也将于15日全面恢复交通。

  解放路地处武昌老城区,仅12米宽的道路面为城区车辆、行人出行主通道,承载着极大的交通流量,平日里交通通行紧张,每到夏季汛期,连续降雨造成武大人民医院及武昌首义片区严重渍水,给周边居民日常出行和正常交通带来了巨大不便。

  13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路段已铺好沥青,相关标牌和地面标线也已设置好,施工人员正在路边做最后的清整工作。项目经理王云告诉记者,该路段还将增设城市慢行道。

  王云介绍,为解决武昌首义片区及周边地区排水问题, 武汉市将解放路(人民医院—巡司河)排水主通道工程列为“四水共治”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长约1公里,通过道路下增设3.2米宽、2.8米高的钢筋混凝土排水箱涵,增加该片区的排水能力。

  作为武昌区灾后重建项目的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自去年9月开工后,施工方武昌市政面临施工场地狭窄、地下管线密布、交通疏导压力大,深沟槽临近周边房屋等一系列困难,设计和规范施工,做好深达10米的沟槽支护及监测工作,保证了周边房屋的安全,比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完成了施工任务,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缓解首义片区汛期排渍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