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6月15日讯(记者余渊 萧颢)80岁的张爹爹(化名)反映,2年前他花800元钱,通过江岸区一家婚介机构,认识了68岁的沈婆婆。2年来,两人共见面20余次,期间对方以各种理由,找他索要了2.2万元现金。

  张爹爹还记得,初识沈婆婆时,他有不少顾虑。当时对方自称,每月退休工资加其他收入共有8000多元,且家底殷实,这让每月只有不到2000元退休工资的他,不敢表露爱意。但沈婆婆却称,和他在一起并不为了钱,而是纯粹喜欢其性格。

  然而,记者了解到,在第一次与张爹爹见面时,沈婆婆就向其索要了300元现金,理由是朋友们知道了她找老伴的事情,张爹爹应该给朋友们买些小礼品。此后,2年的时间来,张爹爹共与沈婆婆见了22面,其中21次都找理由要了钱。

  去年9月,沈婆婆突然提出要与张爹爹结婚,但前提条件是,张爹爹给其1万元钱,作为筹备婚事的款项。去年12月,张爹爹与沈婆婆最后一次见面,还商量了不少婚礼细节。然而到了今年1月,沈婆婆却突然打来电话称其得了重病,张爹爹提出要去医院看望,却遭到拒绝,此后便再也联系不上对方。如今半年过去了,完全没有对方的音信,张爹爹怀疑自己被骗。

  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通过张爹爹提供的电话,尝试联系沈婆婆,但多次拨打均处已关机状态,而婚介机构的电话也已经打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