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6月18日讯(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吕思辰 杜志豪 赵炜剑)“天呐,这上面居然有我的名字。”近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2014级会计专业269名毕业生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专属徽章。每一个徽章上都刻有同学的班级和名字并有一句毕业寄语,而同学们收到的这份别出心裁的毕业礼物是由辅导员黄俊为其准备的。

  上周,该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后,辅导员黄俊给带了四年的六个班级的同学,送出了自己自费定制的专属徽章。每个徽章都独一无二,“毕业了,相离勿相忘 For李婧”“2014—2018,再见青春 For王珺”“青春不散场 For刘仰乔”“各奔天涯,切勿相忘 For许香玉”……

  收到毕业礼物的孙玉感动地说:“辅导员平时和我们就是亦师亦友的相处模式,在学习和生活上,对大家都很关心照顾,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要毕业了,我很舍不得她。”

  “与这些学生们朝夕相处了四年,现在他们马上就要各奔东西了,也许有些人以后再也见不到了。所以想给我们的师生情留下一份美好的纪念与回忆。”黄俊感慨道。她为给学生留下特别的毕业回忆思索了很久,最终确定了用制定专属徽章来表达她对学生们的爱与不舍。

  一个月前,黄俊在网上联系了一家DIY制品店。因为不会设计图案,所以自己只能在网上搜寻,然后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然后由店家制作。“设计徽章的初衷是给学生们留作纪念,近年来流行个人专属与定制,就想到自己在网店上设计不同的徽章,每个班徽章都不一样,每个徽章都加了专属印记,希望给学生们一个惊喜。”

  毕业生秦福红从黄俊手中接过徽章,高兴地说:“临近毕业,同学们之间都在互送纪念礼物,大家肯定没想到还会收到这样特殊的毕业礼物,我已经拍下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大家都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这份礼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