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周交通警情:节后首日或遇大雨,将是下周最堵一天

  楚天都市报6月17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武邦杰)今日,武汉交管部门发布一周交通警情称,后天端午小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可能是大雨天气,很可能是下周最堵的一天。

 各区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排名 各区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排名
下周早晚高峰拥堵路段排名下周早晚高峰拥堵路段排名
 下周拥堵路段分布 下周拥堵路段分布
下周“十桥一隧”过江流量分布下周“十桥一隧”过江流量分布

  本周,全市“十桥一隧”日均过江交通量1112345辆,环比上一周上升1.66%。本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1.48、1.75,较上一周分别上升7.13%、6.29%。本周日均车速、日均高峰期车速为32.79km/h、27.77km/h,较上一周分别下降5.94%、6.67%。

  本周,全市异常拥堵排名前五的路段依次是:车城西路(东兴路至神龙大道)、关山大道(茅店山东路至软件园路)、黄孝河路(建设大道至育才路)、江夏大道(庙山立交至汤逊湖北路)、巨龙大道(香槟半岛至盘龙一路),拥堵原因多为事故和车流量大。

  交管部门预测,下周最堵的10条路依次是:民族大道(大学园路至光谷广场)、黄浦大街(由西向东)、珞狮路(由南向北)、武珞路辅道(黄鹤楼东路至街道口)、大学园路(江夏大道至关山大道)、珞狮路(由北向南)、长江隧道(楚汉路至大智路)、长江隧道(大智路至楚汉路)、二环线红庙立交至水果湖隧道、青年路(发展大道至利济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