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旱鸭子堂哥跳进长江救堂弟,堂哥被长江救援队队员救起 堂弟不幸溺亡

  一对堂兄弟在长江边吹风、喝啤酒,堂弟不慎滑入江中,旱鸭子堂哥情急之下跳江救人结果遇险,幸被长江救援队队员合力救起,而堂弟却不幸遇难。6月17日早晨,这一幕发生在武昌桥头堡江边。

  64岁的张锡华是长江救援队的一名队员,17日早上7点多,他和其他队友来到武昌桥头堡值守。该处有两个下水口,张锡华和队友在上游的下水口聊天,突然听到下游传来呼救声。张锡华奔了过去,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指着江面求助。该男子称,他和堂弟坐在江边喝啤酒、吹江风,结果堂弟一不小心滑进了江里。张锡华和其他两名队友跳入江中,在出事的水域搜寻,但没有找到溺水者。

  “水流很急,也不知道溺水者在哪个位置,我不是潜水员,没办法潜到水下面搜救。”张锡华说,因搜救无果,他和队友们上了岸,让这位堂哥赶紧报警,联系专业搜救人员进行打捞。随后,他和队友回到了值守点。

  刚回到值守点,张锡华又听到下游有人呼救。原来,救人心切的堂哥自己跳进了江里,但他根本不会游泳,呛了好几口水,岸上的市民连忙呼救。张锡华抱着救生圈跳入江里,游到他身边,将救生圈套在他身上。另外两名队友也下水,结成人梯,合力将堂哥拉到岸上。

  因为堂哥呛了好几口水,救援队员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这时救护车和民警也赶来。获救的堂哥因为没能将堂弟救起,躺在地上痛哭。民警和张锡华等人担心他再跳进江里,一直在旁边守着。打捞船随后赶来,在附近水域搜寻,于上午10点多将堂弟的遗体打捞起来。

  张锡华介绍,堂哥说普通话,今年30岁,遇难的堂弟28岁。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