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特斯拉大意闯红灯与有轨电车轻微擦碰,电车公司呼吁社会车辆严格按信号灯行驶

  楚天都市报6月19日讯(记者刘闪)19日下午,在光谷一路与高新五路路口,一辆特拉斯电动汽车越界后,与有轨电车发生轻微擦碰,轿车左前轮胎擦到电车车身,所幸车辆无损伤。

  目击者黄先生介绍,19日下午1时45分许,他路过光谷一路与高新五路十字路口,看到一辆特斯拉白色电动汽车轮胎越了界,擦到有轨电车的车头侧面,双方车辆都没有损伤。

  19日下午3时30分,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路口,交通秩序早已恢复正常,白色轿车和有轨电车均已驶离现场。一名协管员介绍,当时路口左转信号灯还是红灯,白色轿车直接行驶,看到情况不对,紧急避让,但轮胎还是擦到了车身,留下一道车胎印子,车主下来后说没注意看信号灯。

  记者随后通过车牌号联系上白色轿车车主,他解释说,事发前他在路口等待左转,由于着急回公司开会,平时经过路口有协管员指挥交通,当时下雨没有看到指挥人员,自己看到直行车辆启动后,也开始左转,没注意到左转灯还是红的,用余光看到电车过来后,立即打方向盘,还好只是车胎轻微擦了一下。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有轨电车沿线路口交通管控,一是通过沿线路口交通标识标线、标志标牌、反光设施,提醒社会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二是,通过智能交通信号、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系统,已接入市区交管指挥平台一张网,有轨电车严格按照路口交通信号行驶通行。

  武汉光谷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呼吁社会公众,特别是社会车辆和行人,在有轨电车行驶路口,请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行驶和过街,严格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