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前日,汉阳区玉龙路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居民反映,小区旁的玉龙幼儿园去年招收了4个小班的适龄儿童,但是今年只招收两个班的适龄儿童,导致部分孩子无法入园。

  小区居民吴先生反映,他是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业主,户口也在这里。2017年,玉龙幼儿园招收了4个小班,一共100名适龄儿童入园读书。但是前日到玉龙幼儿园给小孩报名时,被告知今年小班只招收两个班,只有50个名额。

  前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还有不少小孩家长在与幼儿园、汉阳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沟通,有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幼儿园的铁门上有一张招生公告:今年9月幼儿园计划招生小班2个,共计50人。中大班扩招,中班20人,大班15人。

  幼儿园原来叫汉阳二桥幼儿园,现在更名为玉龙幼儿园。玉龙幼儿园相关负责人陈女士解释,这是一家公立幼儿园,2016年10月开园。幼儿园是市级示范幼儿园,按照验收规定,小班每班允许容纳25名孩子,中班可以容纳30名孩子,大班可以容纳35名孩子。幼儿园主楼有三层,每层3个教室,一共只有9个教室,因此总共只能容纳9个班。本来按照计划,三层楼刚好按照大班、中班、小班分层,每层三个班。2017年7月一个大班毕业,计划2017年9月小班招收3个班。但是由于报名孩子多,经过多方协调,去年招收了4个小班。马上大班毕业的只有两个班,下学期中班4个班,大班3个班,只有两个教室,因此只能招收两个小班。

  陈女士表示,报名的学生多,可容纳名额有限,因此采取核查房产证和户籍的方式录取。首先录取属于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业主的适龄小孩,并且小孩的户口、小孩父母的户口均必须在此小区。然后录取虽然是此小区业主的适龄小孩,小孩的户口也在小区,但是小孩父母的户口只有一方在小区。因为这种情况的小孩超过录取名额,所以按照户口转入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的先后顺序录取,保证公平合理。其他的孩子,建议到附近别的幼儿园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