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由新浪湖北、武汉同城、武汉发布联合主办的“江城名博汇——点赞最美武汉”活动在中信泰富大厦30楼的品创商务空间举行。本次活动中武汉众多微博大V、资讯博主及媒体齐聚现场,共同为美丽武汉点赞。

  江城名博汇自2017年05月08日成立以来,四批入驻成员已有达128位,粉丝覆盖量达到5000万,其成员辐射本地媒体、政务新闻、时尚流行、情感生活等诸多领域,旨在为本地网罗并培养一批兼具新媒体运营实力与公众影响力、知名度的自媒体名博,传播武汉正能量。

  嘉宾们首先参观了由@doccumatt 、@玩摄堂 、@Frozen影像 、@1098影像 等知名微博摄影达人,以《点赞最美武汉》为主题的影像作品展,从这些作品中感受武汉越来越美的变迁之路。在嘉宾分享环节中,武汉发布编辑部主任宋涛率先上台,以《武汉发布这五年:“端着”与”放下“之间的探索》为主题,同大家分享了如何将看似”高冷“的政务微博运营得“有声有色”的观点及经验。之后,短视频达人@Mark武汉 上台就如何以短视频的形式在微博上记录武汉的历史变迁,展现武汉的新面貌、新发展,带来了以《创意短视频,记录武汉这座城》为主题的精彩分享。而作为第三批入驻成员代表的@湖北天气,也与到场嘉宾进行了关于运营经验的简短交流探讨,由他们改编的“天气版《不爱我拉倒》”上热搜的案例获得了不少嘉宾的点赞,让现场嘉宾受益颇多。同时,为庆祝第四批成员的正式入驻,新浪湖北总经理陈雷、武汉发布编辑部主任宋涛以及新浪湖北新闻中心主编、@新浪湖北 负责人罗峰为到场的十余位江城名博汇第四批成员代表授予了勋章。

  而身处英国不能来到现场的外国摄影达人Matt,则特地录制了一段分享视频,为大家阐述他镜头下的武汉,以表达作为一个外国人,对于武汉这座散发着独特独特魅力的城市的热爱之情。而同为知名摄影博主的玩摄堂,除了在现场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外,也以《发现武汉之美》为主题,向在场嘉宾们讲述了这些独特视角下创作出的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随后,新浪湖北同城事业部主编夏子英也上台与大家进行了以《微博武汉同城,让武汉无微不至》为主题的分享,向各位现场嘉宾及各位名博汇成员们汇报了江城名博汇成立一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

  据她介绍,成立一年以来,江城名博汇已有128名入驻成员,粉丝覆盖量达到5000万,推广资源达1.5亿,这一系列数据的发布,将江城名博汇发展的良态展现的淋漓尽致。希望能促进更多热爱武汉的达人们,在新时代的社交媒体上更好的发声,让武汉这座城市更美好,更蓬勃。

  活动的最后,新浪湖北总经理陈雷、武汉发布编辑部主任宋涛、武汉同城事业部主编夏子英、媒体人任浩、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处副处长张建勇等作为代表嘉宾上台共同参与切蛋糕仪式,为江城名博汇一周年庆生,并预祝江城名博汇的未来更加美好。大家坚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兼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政务机构、媒体、本地名人、自媒体加入“江城名博汇”这个大家庭中,为宣传武汉发声,为最美武汉点赞,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