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中小学7月5日开始放暑假,幼儿园放假时间参照执行

  楚天都市报6月28日讯(记者郭会桥)28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学生于7月5日(星期四)开始放暑假,新学期于9月1日(星期六)开学;教师于7月12日(星期四)开始休假,8月24日(星期五)结束休假。幼儿园放假时间参照普通中小学执行,新学期于9月1日(星期六)开学。幼儿园教职工轮休可参照普通中小学教职工休假、上班时间予以确定。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中小学不得违规在假期进行补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学科补习班和有偿培训、培优班。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课,并诱导或者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撤销教师资格。

  今年,武汉市将推动“走进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爱国之旅、“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文化之旅、“文明城市建设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文明之旅、“劳动成就梦想”劳动之旅等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