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调整中考成绩公布方案高分考生具体分数延迟发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实习生覃素)记者昨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武汉市中考成绩将于7月1日公布,为减少社会对高分考生的过度关注和炒作,今年,武汉市将对部分高分考生的中考成绩具体分数采取延迟公布的办法,延迟公布的考生按高中正常录取。

  今年,武汉市中考考生成绩将通过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武汉招考”微信公众号、武汉电信号码百事通118114—8号键(免信息费)于7月1日上午10:00向考生个人提供查询,并由毕业学校于7月3日开始向考生个人发放封签的纸质成绩通知单。

  今年高分考生通过武汉招考网查询时将显示:“您的中考成绩达到高分段,可视为能够按志愿正常录取。为减少社会对高分考生的过度关注和炒作,您的中考成绩具体分数将延迟公布。”高分考生的纸质成绩单将在7月中旬录取开始之前向考生个人发放,高分考生以外的其他考生分数即时可查询。

  按规定,中考考生成绩应由市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留存,除提供给考生本人外,未经市级教育部门同意,不得向考生毕业学校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近几年,武汉市已将每年中考第一名的考生成绩进行屏蔽,今年进一步屏蔽高分考生,减少社会对状元的过度关注和炒作,遏制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唯分数论。”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业人士分析,往年,武汉市一些初中通过收集学校的中考最好成绩,从而比对出各区的中考状元和武汉市的中考状元。今年,通过对高分考生屏蔽分数,希望给炒作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