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突发:中年男子跳下轻轨站台,一号线发车时间延长

  楚天都市报6月29日讯(记者满达 曲严)6月29日上午,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从轨道交通1号线站台跳下进入轨行区,并攀爬到高架桥边缘的平台,10来分钟后被民警、消防员和车站工作人员劝下,该事件导致一号线二七路往汉口北方向列车发车时间延长。

  乘客罗先生介绍,他上午乘1号线前往丹水池,列车10点半到达二七路站时,工作人员称前方出现故障,让乘客全部下车到站台等候。清空的列车驶离后,又来了一辆车,乘客同样被清空。“后面又来一辆车,我们上去后又被请了下来。”罗先生说,等到第三辆车进站,滞留在站台的乘客才分批上车离开。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10点26分,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发布微博称,1号线丹水池站有1名乘客违规跳下站台进入轨行区。造成二七路至汉口北站列车发车时间延长。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处理中。

  4分钟后,该公司更新微博,称1号线丹水池站违规进入轨行区的乘客已由工作人员带回车站。列车正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记者随后赶到丹水池站,跳入轨道的乘客已被民警带走。多名目击者称,从站台跳下的是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他跳下站台后,攀爬到高架桥边缘的平台,像要轻生。民警和消防员迅速赶来,经过劝说,该男子10来分钟后自行从平台下来,随后被带回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