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7月2日讯(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覃素)2日,武汉市招考办召开划线工作会,全市27所省级示范高中“校线”敲定。由于今年全市集中录取将于7月13日开始,比去年有所提前,预计第二批高中将于16日开始录取。届时,列入第二批录取的6所“省示范”高中、省示范高中国际部和市级示范高中校线将陆续明朗。

  高中校线普遍下降

  华师一附中校线今年为478分(实际录取时,不少高中还要看第二门槛或第三门槛,下同),比去年降低了15分;武昌实验中学录取线为463分,比去年下降了20分;武汉外校录取线为461分,比去年下降了12分;武汉一中今年录取线为453分,比去年下降了14分……楚天都市报记者发现,今年武汉市所有高中的校线出现普遍下降,主要原因试卷的难度系数加大了,试卷的区分度提高了。

  今天,武汉一所高中校长解释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考试卷部分学科试卷有点难度。虽然中考试卷一直是基础题、中档题多,但有些大题有难度,使得考生总体的分数区间下移了10多分。考生的分数降低了,各高中的录取线自然而然也会下降。

  第二批高中16日开始录取

  第一批“省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出来了,外校国际部、华师一附中国际部等“市示范”录取线何时亮牌?有关人士解释,今年中招,武汉市实行按批次录取,先进行提前批学校录取,再进行第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录取,然后才是第二批高中录取。16日起,第二批高中开始录取。届时,列入第二批次录取的6所省示范高中(十九中、常青一中、十七中、十五中、东湖中学和湖大附中),以及华师一附中国际部、外校国际部,和一批市级示范高中的录取线将陆续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