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暴雨后积水倒灌居民地下室挂瀑布,至今不知该由谁负责赔偿

  暴雨致小区路面积水,雨水倒灌流入地下车库和居民家地下室。最近,东西湖区环湖中路万丰丰泽园小区业主王女士为此事郁闷不已。小区物业说是附近路面改造施工堵塞市政管网引起,施工方却说没有此事。截至8日,王女士一家也不知道受损的地下室最终该由谁负责赔偿。

  地下室被淹水深超过踢脚线

  王女士家住小区21栋一楼,购房时还有一套地下室,去年底装修完成,入住不到半年。7月5日早上,武汉暴雨来袭,此后小区路面不断积水,雨水无法及时排出,顺着地势流向4号车库,导致车库被淹。王女士家挨着4号车库,大约中午时分,她发现雨水开始涌入家中。

  “我赶紧跟物业反映,过了40分钟他们才过来。”王女士说,她家一楼院外,有两个下水道井盖口,积水涌入地下车库,水排不出去,顺着下水管道,从王女士院子外的下水井盖溢出来,最后通过家里的新风系统流进地下室,怕积水压垮新风,王女士从地下室吊顶凿出一个洞,接着雨水从外往内、从上往下,哗啦啦的像瀑布一样流下来。物业人员过了40分钟才提了几个沙袋赶到,堵住往外冒水的井盖口。仅仅1个半小时,地下室水深就超过了踢脚线。降雨减弱后,漏水才慢慢停止。

  8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王女士家看到,地下室大约75平米,地面已被吹干,但墙角还有些潮湿,地下室堆放了取暖器、除湿机、床、跑步机、燃气灶、美容仪等物品,大多被水浸湿过。通过王女士拍下的事发视频和照片,记者看到,雨水从井盖口溢出后,不断流向她家地下室,当时还有不少业主在业主群发布了车库进水、地下室被淹的画面。

  物业表示后期与业主协商处理

  刚装修半年的新房被淹,看到家里一片狼藉,王女士非常气愤。她认为,物业过了3小时才用沙袋封堵完车库,她反映家里进水后,又过了40分钟才有人上门,物业管理不到位,损失应由物业公司负责赔偿。

  武汉天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李经理介绍,前两年下暴雨时,小区均未发生路面积水情况,当天小区路面积水,涌向地势最低的4号车库,工作人员现场排查发现,通向小区外的市政管网排口堵塞,环湖中路最近正在改造施工,可能由于施工引起。没有及时赶到王女士家,是因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全力处置公共管网积水问题,在车库入口忙着堆沙袋。事发后,得知王女士家中受损,已请她先定损,后期再协商处理。

  记者随后来到环湖中路施工现场的市政管网排水口,水位已下降,里面有些淤泥,看不清楚是否堵塞。施工方项目负责人程先生表示,以前的老市政管网他们没有动,当天雨水很大,他们派人检查了排水口,并没有发现堵塞情况。记者就此事向金银湖街道办事处咨询,值班人员称,将与相关部门核实后再作回复。

  目前,李经理已向物业总公司上报此事,并进一步核实原因,后期如有进展,将及时与业主反馈,进一步协商处理此事。(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