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出租车绕道多收2倍车费,客管处责令当班司机停运3天

  楚天都市报7月10日讯(记者刘闪)从汉口到花山软件新城,清早打的花费215元,同样的路线,乘客晚上乘坐网约车才花了80元。近日,武汉市客管处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对绕路的当事司机做出停运3天的行政处罚,并退还了乘客多余车费。

  王先生家住硚口,在花山软件新城上班,平时都是坐公司大巴车上下班。6月24日,王先生周末加班,早上6时40分左右,在中山大道多福路口拦乘一辆出租车。上车后,他一直在吃早饭、玩手机,中途发现司机走的是三环线,跟公司大巴车走的不是一个线路,当时就提出不满。

  司机承认绕了一点路,在到达花山软件新城后,计价器显示车费225元,少收了王先生10元。当晚,他乘坐一辆网约车走市内回家,只花了80元。一气之下,他向12345市长专线反映此事。

  接到投诉后,武汉市客管处高度重视,予以立案调查,根据乘客提供的车牌号和发票,要求当事司机和公司管理人员接受调查。经调查核实,乘客投诉问题属实,依据相关规定,给予鄂AXW5**号出租车当事司机万某停运3天的行政处罚、记入驾驶员诚信档案,并退还多收的车费。对此处理结果,王先生表示非常满意。

  武汉市客管处提醒,乘客搭乘出租车遇到疑问,在索要发票的同时,还要再核实一下车牌号,并第一时间向12345或12328投诉,便于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