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施工时恰逢停水 驾驶员没发现地下水管

  图文:50米长钢水管被凿了十多个洞

图为水从被凿破的水管涌出图为水从被凿破的水管涌出
图为抢修工人修补破损管道图为抢修工人修补破损管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 曲严 实习生詹陈瑶)前日夜间,江夏梅南南街与江夏大道交会处道路施工现场,一台“啄木鸟”司机凿破了供水管道,因周边临时停水,未见到有水涌出,就继续施工,竟然在一段长约50米的供水管上凿出了十多个洞,再度导致周边大面积停水。昨晚7时许,经过紧急抢修,供水才恢复正常。

  水管多处被凿破

  家住江夏庙山华泰街的古先生说,昨日清晨7时左右,他路过梅南南街与江夏大道交会处时,看到路边的水管在不停地喷自来水,而且自来水管子上的破口有好几个,路面上也全是水。附近居民拍摄的一张图片显示,清晨时分,水沿着管道多个破损口涌出,犹如一排喷泉。

  昨日上午11时左右,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破损的水管是钢管,埋在江夏大道路面下约20厘米处,供水抢修人员正在抢修,工人们将圆铁片焊在水管上用来补漏。路面上还停着一台“啄木鸟”,约有一股车道宽,约50米长的路面也被凿破。记者发现,水管上有多处焊补的痕迹,最大的破洞直径有十多厘米。因为一直顶着烈日抢修,抢修工人的衣服都湿透了。

  肇事司机浑然不知

  抢修工人告诉记者,前晚8时许,他们因为抢修附近一处管道,所以就停了该片区域的供水,而恰巧这台“啄木鸟”正在破凿路面,不想将水管凿破。因为水没有涌出地面,所以驾驶员浑然不知,还一路破凿下去,导致这根直径400毫米的水管被凿破了多个洞。直至昨日清晨6时许,他们恢复供水后,水涌出地面,驾驶员才发现这一问题。

  维修人员表示,他们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不得不再次对周边区域停水。清理一段路面后,他们先期发现了8处破洞,修补了6个。因为路面碎石没有清理完毕,到底有多少个破洞不清楚,不过可以肯定整个管道上有十多个洞。

  影响多个小区供水

  抢修人员介绍,该供水管是一根直径400毫米的主供水管,负责江夏大道沿线多个小区的供水。参与维修的工人有40多人。他们说,前晚刚抢修完一处管网,不想这段管道也被凿破,他们一直都没有休息,争取能够在傍晚时分将管道抢修完毕。

  在梅南南街的泰驰伊顿阳光小区,小区物业告诉记者,小区有2000多户,停水从前晚一直持续到昨日白天,加之天热,居民洗澡做饭都成了难题。一名居民说,停水给生活造成很大不便,如果晚上还不来水,打算到亲戚朋友家吃了饭洗了澡再回家。在梅南山居小区,物业告诉记者,该小区也有2000多户,为了保证居民用水,有关部门调来洒水车送水。

  昨晚7时许,抢修工作完毕,周边小区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