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启动房源信息挂牌十天来,1600套二手房完成挂牌交易

  楚天都市报7月11日讯(记者朱泽)记者今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自7月2日启动二手房房源信息挂牌以来,已有1840套房源挂牌,其中1600套完成摘牌交易。

  二手房房源信息挂牌,即二手房交易前,房地产经纪机构接受业主委托通过网签系统申请挂牌,房管部门对房源信息进行验证,通过核验的房源将有唯一编码并通过经纪机构挂牌发布。这意味着,挂牌的房源将拥有“身份证”,是真实有效的。(本报7月5日报道。)

  启动挂牌十天来,市场执行情况如何?11日,记者走访了汉口三家有代表性的中介门店了解到,大型中介机构都在响应房源挂牌。

  “挂牌大规模铺开后,能有效杜绝虚假存在、虚假委托、虚假报价假房源信息,既能保障购房者利益,也有利于正规机构发展壮大。”在吉家统建大江园一店,吉家总经理助理李少伟告诉记者,目前该机构每一套二手房交易前都会挂牌,简化了购房者交易环节。此外,评价系统也能让服务能力强的经纪人积累星级,获得更多业绩。

  世纪宏图权证经理马敏告诉记者,目前其在武汉市的532家门店都在推行房源挂牌。

  “我们将手头的房源挂牌后,如何避免房源被同行挖走,保护门店和经纪人的利益?”在易居房友江岸御华园店,店东朱伟则表达了他的担忧。他表示,希望武汉市的二手房房源尽快全部挂牌,创造一个无虚假房源的公平竞争环境。

  据悉,9日,武汉市房管局召集该市经纪机构就房源挂牌系统进行培训。自7月2日启动二手房房源信息挂牌以来,已有1840套房源挂牌,其中1600套完成摘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