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养着的黑山羊小区里养着的黑山羊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皓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

  汉口一个小区的绿化带里,拴养着一只黑山羊,还偶尔挣脱绳子在小区里乱窜,有居民觉得难以理解。山羊的主人之一称,他们是临时喂养,准备杀了炖给居民们一起吃。

  “别的小区捡猫子捡狗子,我们小区的保安师傅捡到了一只羊!一只黑山羊!”前晚10时许,家住汉口后湖五路东方花园F区的高先生反映,他晚上出门买药,在小区门口看到一只黑山羊。保安师傅将它控制后,送还了主人。

  “山羊的主人就住在我们小区内。这里是居民小区,怎能随便喂养山羊呢?还不管好让它在小区乱跑,太不可思议了。”高先生说。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在9栋楼下找到了这只黑山羊(如图)。它身高约60厘米,体长有1米左右,被一根电线拴在了一楼居民后院的栅栏上,周边的绿化带有受损现象。

  小区保安黄师傅介绍,这只山羊上周也跑出来过一次。前晚9时许,他值班时又听到居民反映,说小区门口有只黑山羊。他连忙赶过去,牵住山羊身上的断绳,找到山羊的主人送还,并嘱咐其尽快处置。这次山羊主人说是因为绳子断了,山羊才到处乱跑。

  对这只黑山羊,有的居民觉得稀奇,而多数人认为,在小区里喂羊很不妥当,损坏了绿化带,粪便很不卫生,它到处乱窜也有安全隐患。

  小区物业袁经理告诉记者,这只黑山羊在小区里喂养了一周左右,刚来时他们就注意到了。这只山羊有好几个主人,物业分别上门找他们进行了沟通,要求尽快处置。目前,对方要等一名外出的山羊主人回来后,再拿处置方案。

  记者在9栋一楼找到了山羊的主人之一。他说,这只山羊是一个黄陂的朋友从黄石买来的,之前生了三只小羊羔,但不幸都夭折了。于是,那名黄陂朋友将羊送给了他们6个人,6人都住同一小区,目前有一人出门旅游去了,等他回来大家一起商量如何处置。目前,他们初步打算喂养之后杀了吃,在小区广场上用大锅炖了,大家都来吃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