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江夏区藏龙岛栗庙路的破损减速带图为:江夏区藏龙岛栗庙路的破损减速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实习生马子文刘嘉明)

  “破损的减速带上,钢钉就像锥子一样,是不是应该及时修复?”昨日,武汉市民曾先生向记者投诉,自己驾车路过江夏区藏龙岛一处道路时,车胎被扎破。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市内一些道路和小区内,都有破损减速带钢钉“冒头”的现象出现。

  曾先生介绍,一周前的晚上自己开车路过江夏区藏龙岛栗庙路,行驶中觉得轮胎轧过路面的声音不太对劲,放慢速度看路面,才发现破损的减速带处竖着不少钢钉。“一路上轮胎也没有其他异常,应该就是被钢钉扎破了。”曾先生说,他只得去汽修店补胎。

  昨日,记者来到栗庙路,发现确如曾先生所说,沿路布置了不少减速带,但这些减速带大多已经破损,不少裸露的钢钉“冒头”。不少汽车行经此处时,都是放慢车速通过,有的左转有的右转,小心翼翼尽量避开钢钉。“这样开车肯定不安全啊!”家住栗庙新村的陈先生说,万一爆胎,车辆和人员都有危险,就是单纯扎破轮胎,也需要花钱补胎。“车开到这里,都像是扭麻花一样,我骑电动车都要小心。”路过的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小丁说。

  记者就此问题,向藏龙岛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他们表示会尽快协调相关部门更换减速带。

  记者走访发现,市内不少路段和小区内,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在洪山区长征三路上,就有多条减速带出现破损,虽然有些较长的钢钉已经锤弯,但仍有些钢钉竖立着。

  武昌东亭小区的出口处,两排裸露的钉子很是扎眼,仅剩下一小块破损的减速带。“破损有些时候了,也没看到人来修理。”附近的一家商户说。

  仁和路附近的金地小区B座出口处,减速带残缺不齐,上面的钉子裸露出来,经过的车辆小心翼翼。“虽然车速慢不至于一下扎破轮胎,但是长时间碾压,总是对轮胎不好吧?”该小区居民佟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小区内的减速带,一般由小区管理方设置,而道路上的减速带则较为复杂,有些设置者为施工单位,为降低施工路段车速而设置。

  武汉市交管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包括减速带在内的道路交通设施,由交管部门负责安装,任何个人或单位不得私自安装。交管部门会予以定期巡查和维护,市民如发现违法安装或者破损的减速带,可以向交管部门反映,他们会及时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