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7月14日讯(记者 王功尚 通讯员 周晶晶 陈郁青)2018年2月23日上午,勇子在买完菜后看到一名女子向他招手,问他需不需要按摩。双方谈好价格后,女子便带着勇子去居民楼的一间房间里进行按摩,进门后,勇子便把斜挎包放在门边的桌子上,女子将勇子衣服脱下并以按摩为名,遮挡勇子视线。过了10分钟左右,女子接到电话便借口有事逃离了,勇子拿起包,发现4900元现金不见了,才发现是掉进了“仙人跳”的陷阱里了。

  昨日,黄陂区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承办检察官在办理此案件时发现,犯罪嫌疑人何秋善、葛秀秀、葛大强、黄季果等十人是同乡人,想做一些简单容易来钱快的工作,于是动起了歪脑筋。通过相似的手法,在2017年6月至2018年4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先后在多地作案共计3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掌握了犯罪证据后,承办检察官却又遇到了一个难题:大量的被害人都没有选择报警。这无疑是给案件的进一步进展带来了严重的困难。承办检察官迅速分析线索,发现犯罪嫌疑人选取的作案目标主要是中老年男性,一是这类群体反应较慢,不易发现财物被盗,如果发现,门外有男性犯罪嫌疑人接应,被害人会知难而退;二是这类群体一般有家庭,涉黄按摩、休闲是违法行为,被害人就算被盗,考虑到不利因素也不会选择报警。

  经过警方和检方的共同努力,犯罪嫌疑人何秋善、葛秀秀、葛大强、黄季果、刘美美、何秋宝、黄大清、葛力华八人最终被黄陂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批准逮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