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可大饱眼福了!水果湖黄鹤楼两大片区颜值将再升级

  楚天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李庆 实习生高原 黄丹璇 通讯员刘金峰 况昕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和黄鹤楼两大区域,将迎来大规模的环境提质。记者从武昌区获悉,该区划定水果湖片区和黄鹤楼片区作为两大亮点片区,打造成武昌“名片”,并以此带动全域提质,展示“精致武昌”新面貌。

  武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武昌区将对水果湖片区(包括中央文化旅游区、水果湖省级行政服务区)、东湖路、洪山路、嘉华瑞华酒店及周边区域进行绿化提升,对道路两侧花坛、草坪进行景观提升,沿线移栽、种植了各种灌木、花草等,进行实体围墙绿化,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争艳。对水果湖片区人行道及附属设施破损情况、户外广告牌等进行集中整治。针对水果湖泥沙沉积、污水排水管网系统不完善等问题,武昌区将投资进行湖泊清淤、湖闸改造、污水截留管网改造和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到2019年8月,使水果湖水质稳定达到IV类。

  登临黄鹤楼,极目楚天舒,黄鹤楼是来汉游客旅游的必选目的地。为此,武昌区以黄鹤楼景区为圆点,1000米为半径划出一块圆形区域作为亮点片区进行打造。房屋立面整治方面,把602栋楼房纳入整治范围,目前一期222栋房屋已经整治完毕,二期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为了让游客感受到“登楼放眼皆美景”的效果,武昌区实施完成了黄鹤楼俯视线500米范围内屋顶绿化63栋,拆除影响俯视景观的大型广告牌13处,拆除黄鹤楼俯视线1000米范围内违建381处,黄鹤楼俯视线景观效果得到显著提升。

  以两大亮点片区整治为龙头,武昌区启动了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亮点片区整治带动区域整体治理工作提档升级。背街小巷整治,通过以点带线、以线促片,以街道为主,开展道路沿线平面、立面、空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行环卫、执法、检查三位一体责任包保制,强化整治后长效管理,集中开展道路路面维护、园林绿化整治、乱象整治、市政设施维护、环卫设施维护、规范空中管线、建筑立面整治、门店招牌整治、车辆停放秩序整治以及出店占道围挡整治等十项专项整治行动,预计于9月底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