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装修每平米6300元!武汉一精装修楼盘加价推“升级套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 实习生罗雪睿)装修价为3500元每平方米的楼盘推出“升级套餐”,购房者如果多出28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将享受更好的精装修服务。7月27日,在江汉区CBD楚世家购房的李先生说,虽然购房者可以自己选择是否升级,但如果选择3500元每平米的精装修,入住之前自己还要拆掉一些材料重装,所以他只好选择加价。

  李先生介绍,他最近在建设大道CBD楚世家看中了一套房子,并交了定金。该楼盘的房子为精装修,精装修价格为3500元每平方。“建筑面积约157平米的房子,3500元每平米的价格,装修总价接近55万,应该算很好的装修了。”李先生说,但他看了样板间后,自己不太满意。而开发商还推出了选配服务,如果多交2800元每平方米,装修就可以升级。“选配服务相当于升级套餐,看了样板间,比3500元每平米的好多了。”李先生说,如果他选择3500元的精装修,有些装修材料得拆除重新安装,所以他和许多购房者一样,都选择了加价。“加起来就是6300元每平方的装修了。”李先生说。

  27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楼盘的售楼部,大厅内摆放了许多公告牌,上门有精装修的交付标准,还有选配服务的交付标准与合同样本。

  记者看到,选配服务的交付标准确实要比3500元每平的精装修标准高档,还有地暖、中央空调和软水系统。售楼部工作人员称,因为楼盘位于二环内,并非普通刚需盘,这才提供了选配服务。但选配服务并非强制,购房者可自己选择。不过,购房者大多选择了加价,也划得来一些。如果不加价,业主安装地暖时可能需要撬掉地板重新安装,而选配服务都已经装好了。

  记者仔细查看3500元每平米的精装修交付标准,并于汉阳一楼盘2500元每平米的精装修交付标准进行了对比,发现前者并没有比后者好。比如,前者使用的是复合地板、九牧或同等级品牌的卫浴产品;而后者使用的是实木多层地板、科勒或同档次的卫浴产品。

  记者随后来到江汉区房管局,其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也有购房者反映此事,该楼盘3500元每平米的精装修价格已在房管部门备案,2800元每平米的选配服务并没有强制选择,未存在违规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