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张鹏武邦杰)昨日,武汉交管部门发布一周交通警情称,上周全市日均车速、日均高峰 期 车 速 分 别 为35.08km/h、30.99km/h,环比前一周分别提高2.73%、4.84%。据分析,主要原因是天气晴热,交通流量有所下降。

  上周,全市“十桥一隧”日均过江交通量为1089669辆,环比前一周下降1.70%,这是7月份以来连续第4周环比下降,也是降幅最大的一个星期。据分析,主要原因是高校、中小学陆续放假,天气晴热所致。而“十桥一隧”日均过江流量,基本可以折射全市车流量的升降。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1.39、1.58,环比前一周下降4.61%、2.64%。

  武汉交管部门预测本周通行形势将保持平稳,本周最堵的10条路依次是:黄浦大街(由西向东)、珞狮路(由南向北)、民族大道(大学园路至光谷广场)、珞狮路(由北向南)、武珞路辅道(黄鹤楼东路至街道口)、长江隧道(楚汉路至大智路)、青年路(发展大道至利济北路)、雄楚大道(光谷大道至白沙洲大道)、唐家墩路(姑嫂树路至新华路)、二环线红庙立交至水果湖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