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享单车不仅被私自上锁,有的车辆还被扔进绿化带

  楚天都市报7月31日讯(记者刘孝斌 黄士峰)在武昌区地铁四号线青鱼嘴站K出口外,有人将共享单车放在绿化带内。更让人费解的是,还有人用自己的锁将共享单车锁住,其他人无法使用。

  市民张先生反映,今日上午8时许,乘坐地铁4号线从青鱼嘴站K出口出来左转,准备骑一辆共享单车去公司。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有好几辆单车被人私自上了锁。“现在武汉城区路边的共享单车很多,很容易找到,不知道为什么要锁起来。”张先生表达了自己的疑问和不满。

  今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绿化带里乱停着几辆共享单车,还有一辆电动车,部分草坪已露出黄土。其中,两辆共享单车的后轮上,上着被人私加的链子锁。一辆哈罗单车原来的电子锁,明显被破坏。在绿化带外的水泥地上,也停放着一些共享单车,其中3辆车被人另外加了锁。

  在绿化带里乘凉的一位小伙子称,早上几个工地工人师傅打扮的人,将车骑来后,自己用锁锁住。

  武昌区水果湖街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放进绿化带的共享单车将被清理。那些被人私自上锁的共享单车,将联系相关公司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