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光谷大道南延线施工现场图为:光谷大道南延线施工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肖帆 刘升琛)记者昨日获悉,武汉光谷大道南延线全线首联高架桥现浇梁开始浇筑。作为世界军人运动会保障线路,明年该项目完工后,市民驾车从江夏区藏龙岛到汉口及青山仅需半小时,此前耗时在一小时以上。

  武汉光谷大道南延(三环线-外环线)工程北起金融港三路南,南至武汉外环线南,全长约7.31公里,跨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江夏区,为市政道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该项工程是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六横六纵”快速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光谷大道南延(三环线-外环线)道路沿线聚集着住宅区以及金融港、百捷科技园等办公、创业园区,道路高峰时段拥堵严重。今年上半年,该工程全线启动施工。

  8月1日18时18分许,记者在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光谷大道南延线二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全线桥面标准断面宽26米,双向6车道,首联高架桥现浇梁开始浇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