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借32张信用卡套现80多万还赌债 检方称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张理晶通讯员朱小玲王晓春)武汉男子张某因赌球输掉100多万,为偿债务从亲友处借到32张信用卡刷卡套现。8月8日,硚口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对张某批捕。

  上月2日下午4时许,硚口警方在调查一起经济案时,对位于古田四路的一家门面进行搜查,在店内前台抽屉中搜出32张不同人员、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及6部刷卡POS机和一大袋刷卡消费记录单。现场张某承认这些信用卡、POS机及刷卡消费单据都是他个人的,警方对张某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案进行侦查,到案后张某对大量持有他人信用卡、并刷卡套现的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4年前因赌球输掉100多万,无力偿还,就从亲友处无偿借来这些信用卡套现,先后套现80余万元。

  办案检察官介绍,持卡人信用卡仅限于合法持有者本人使用,持卡人不得出租或转借信用卡及其账户。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的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相关司法解释中,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累计5张以上的,即构成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