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徐东麦德龙以南地块3.38亿元成交

  楼面价每平方米14518.9元 武昌中北路热门土地悉数名花有主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

  “不惜成本,誓死摘回,同行请勿参与!”“苦守十年,怎会轻易放手!”挂出这几幅标语的徐东麦德龙以南地块原土地使用人,昨日梦想成真。

  昨日,武汉公开网上挂牌四宗地块,其中徐东麦德龙以南地块备受瞩目。最终,原土地使用人嘉伦诚泰有限公司以33800万元竞得,比底价高出200万元,楼面价14518.9元每平方米。该地块曾于今年4月挂牌后撤牌。

  徐东麦德龙以南地块终摘牌

  徐东麦德龙以南地块的招拍挂,可谓一波三折。

  根据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土地出让公告,该地块原计划于今年4月10日挂牌。但是4月2日,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发布公告,称因原土地使用人武汉市嘉伦诚泰商贸有限公司提出申请,对该地块予以撤牌。

  在几乎没有新盘供应的徐东大街一带,这块纯住宅用地尽管只有7760平方米,诸多房企仍虎视眈眈。这对于原土地使用人来说,压力非常大。

  记者探访该地块发现,原土地使用人嘉伦诚泰在地块周边围挡上打出了众多标语,如“不惜成本,誓死摘回,同行请勿参与!”“苦守十年,怎会轻易放手!”等等。

  业内人士分析,该地块位于岳家嘴立交一侧、岳家嘴地铁F出口旁,稀缺性不言而喻。但是,如果多家房企参与竞拍,会将地价轻松抬高至近2万元每平方米的最高指导价,最终还要进行无偿配建公租房的竞争,成本进一步升高,这对于嘉伦诚泰可谓是非常不利。毕竟,目前武汉市执行严格的预售备案制度,徐东板块新房目前备案价也在2万元左右。面粉接近面包价,项目盈利的困难大。

  中北路多宗土地“名花有主”

  徐东麦德龙地块的成交,也标志着中北路沿线地块出让暂时告一段落,热门地块都“名花有主”。

  2016年10月18日,经过77轮竞价,中北路与秦园路交会处地块出让,成交价4.3亿元,楼面地价10127元每平方米,溢价率55%,竞得人为武汉东伟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实控人为越秀地产。这是继越秀地产3年前拿下精武路地王后,第二次在武汉土地市场上收获地块。

  2017年12月20日,湖北省宏利置业中标中北路商服地块,成交总价7.42亿元,楼面价8030元每平方米。地块位于武昌区华中金融城核心区域,东侧临兴国南路,西侧紧邻城市主干道中北路及地铁4号线青鱼嘴A出口。

  2017年2月16日,湖北铁投中标一宗位于武昌区中北路青鱼嘴的纯商服地块,华中金融城大框架“沙湖之心”三大项目正式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