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 王永胜 实习生曾慢)昨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8日晚上一辆停放在武汉市硚口区越秀公交场站的公交车,被隔壁越秀星汇云锦小区高层落下的铁框架砸到,整个后挡风玻璃全部破碎。

  昨日下午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公交场站看到,被砸的是502路公交车,此时仍停留在原地,其后挡风玻璃已完全破裂,玻璃碎碴散落一地。除此之外,一副一人多高的灰色铁框架,倒挂在公交车尾部,框体已经被巨力撞击得严重变形(上图)。

  据该公交场站站务工作人员介绍,9日凌晨4时许,守夜的工作人员听到一声巨响,黑暗中工作人员打着灯,发现是一副灰色铁框架砸到了公交车。昨日一大早,工作人员找到隔壁越秀星汇云锦小区物业,确定就是该小区空调外机的铁架。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已不是第一次有公交车被砸。大约半个月前,该小区外墙墙皮脱落,砸坏了两辆公交车,维修费用总共花了3000元。前两天一位乘客乘坐4路公交车,刚刚在场站下车,就被一垃圾袋砸中,浑身都是污水。

  据了解,该公交场站是于去年投入使用的,场站内共停有4条线路的近60台公交车。

  记者走访发现,越秀星汇云锦小区2期9栋和10栋居民楼与该公交场站仅一墙之隔。场站内一位负责清洁工作的师傅说,这里高空坠物的情况频发,有时居民们将垃圾随手扔下。

  昨日,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物业相关工作人员称,铁框架具体是从哪一家掉落的,他们还在调查之中。同时,他们也会承担公交车的维修费用。针对居民高空抛物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平时他们一直通过多种方式劝阻,今后会进一步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