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爹爹照料瘫痪老伴5年多

  家里医院两头跑风雨无阻 医护人员七夕前向老人献花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晗通讯员贝兰曾左宽

  老伴瘫痪5年多,在医院长期治疗,八旬爹爹不离不弃坚持照顾。医护人员为他们的相濡以沫所感动,昨日将一大束鲜花作为七夕节礼物送给老两口,表达对爹爹的敬佩之情。

  八旬爹爹坚持给瘫痪婆婆送饭

  80多岁的肖爹爹和郭婆婆家住汉口古田二路。6年前,郭婆婆突发脑梗,送医确诊为脑卒中,经抢救保住了生命,却长期瘫痪在床。为帮老伴康复,肖爹爹将她转到湖北省中山医院治疗,一住就是5年多。

  一大早从家里出发,坐588路公汽去医院,晚上再回家。5年多来,肖爹爹每天风雨无阻往返。期间他不慎摔倒过、脚被私家车轧过、左手无名指还骨折过,因担心打石膏给郭婆婆做饭不方便,就强撑着没上小夹板,忍痛三个多月,每天送饭并陪老伴聊天。有亲属劝他请护工,但他担心护工照料不够细致。“老伴喜欢喝藕汤,我几乎每天给她炖汤,排骨、牛肉换着法子做。看到她气色越来越好,是我最高兴的事情。”肖爹爹表示,自己和老伴结婚61年,三个子女不幸相继去世,老伴跟着自己受了很多苦,只要自己在世上一天,就要陪着她一天。

  七夕前医护人员给老两口献花

  在肖爹爹和医护人员共同照料下,郭婆婆病情控制得很好,体重逐渐增加。“医生护士对老伴非常细心,有时她鼻塞了,护士拿着镊子耐心地一点点处理,比我做得还认真。”肖爹爹表示,在医院住院5年多,已经和许多医护人员成了朋友。

  昨日早上8时,肖爹爹像往常一样来到老伴所在的病房。等他给老伴喂完早饭,医护人员将一大束玫瑰递给了他们(如图),说:“肖爹爹、郭婆婆,快到七夕节了,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祝福你们健康长寿、恩爱永远……”

  该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林力表示,5年多来,大家见证了老两口的患难真情,也都尽量帮助肖爹爹减轻负担,肖爹爹十分不容易,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