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地乘客坐出租车掉30万现金,武汉的哥捡到主动报警归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黄静)“昨晚到现在人都是懵的,没想到这么快,钱就能失而复得。”乘客周先生握着鄂AXM403号的哥邹厚斌的手说了N个“谢谢”。          

  昨晚22:40,出差来汉的周先生在香格里拉与朋友聚餐之后,带着对方预付的合同款—30万现金的蓝白色纸袋,搭乘出租车回徐东纽宾凯酒店。由于当时酒喝多了,下车时将手提袋掉在了后排座上。回酒店后倒头就睡了,凌晨1点左右醒来,自己把自己吓了一身冷汗,实在记不清钱袋掉哪了。电话给朋友们都喝大了,也说不清楚。迷迷糊糊的周先生就返回香格里拉,在包房里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有的服务员下班了,也联系不上,就留下了电话给前台,等早上再核实。周先生有留发票的习惯,但票太多了,酒劲又上来了,回到纽宾凯以后不得不睡了。

  今早9点睡醒后,努力回忆昨晚的事情,但始终想不起来,周先生是来武汉签合同的,张扬出去单位不好交代,只有自己私下寻找,所以未选择报警。再次联系香格里拉后无果,便开始从的士发票入手,通过拨打66667777的电话查询。中途搞错了发票,错找到别的出租车公司。10:40,才联系到华昌出租车公司,拨通电话后都只敢说是装有文件的纸袋,华昌公司的管理人员主动表示捡到了“纸袋”,并报了警,周先生这才敢承认有巨额现金。

  的哥邹师傅这边,当时也没注意,走了一段路以后才发现,后座上横躺着一个破了的纸袋,由于纸袋外层用透明胶布粘着,邹师傅就没打开,直接放在后备箱里继续营运,凌晨1点多,收班洗车时才打开,一打开傻了眼,里面全是一打打的100元现钞,因为纸袋上面的白绳系着死结,邹师傅也没敢解开,估摸着有几十万,赶紧打公司电话告知此事,公司值班人员告诉其不要打开,如果晚上乘客未找来,明早就交到公司,邹师傅忐忑不安了一宿:“这么多现金,这个乘客该有多着急啊,一定要想法找失主”。

  今早9:15,邹师傅与主班司机一起到了公司,华昌公司的管理人员慎重的未打开纸袋上的白绳,在不知道具体的金额,也没有接到乘客寻物电话的情况下,9:40在管理人员的建议下,当事人报了警,9:50鹦鹉派出所两民警到了,了解情况后,现场清点现金,确认为30万,将纸袋封口后,将该出租车主班司机带回所里,做笔录。

  11:30,周先生到达华昌出租汽车二分公司并与已经做完笔录的当事的哥见面,双方确认后,在管理人员的陪同下,到鹦鹉派出所领取丢失的现金。接警的何警官说:“我从警几十年,第一次亲自办理这大金额的归还案,邹的哥真的不错,他的拾金不昧确实值得学习!”

  从派出所出来已是13:00多了,周先生一再说:“武汉是个好地方,华昌是个好公司,邹师傅是个好人。”并硬塞了2500元现金给的哥。

  的哥邹厚斌,今年51岁,开了12年的出租车,在华昌公司6年多,一直以来诚实守信,多次归还乘客的失物,华昌公司特此奖励了邹师傅1000元现金,并申报行业新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