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周涛)两名臭味相投的男子在网上相识邀约搞钱,想着抢劫来钱快准备大干一笔,没想到其中一人因害怕向警方投案,武汉新洲警方连夜出击将另一人抓获。昨日,该案移送新洲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7月中旬,家住武汉市新洲区的叶某因急需用钱,在网上搜索来钱快的帖子,在百度贴吧中结识了陈某。两人一见如故,相约要大干一场,之后两人不停地在贴吧中寻找“赚快钱”的门路,根据中间人介绍,两人先后来到北京昌平、江苏无锡,但因时机不成熟都没有做成。

  7月24日,叶某和陈某相约来到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准备好作案用的电击棍、手套、口罩、帽子等工具,商量着当晚到阳逻偏僻路段抢劫豪车车主。正欲作案时,叶某因害怕借故离开,主动向新洲警方阳逻街派出所报案。当晚9时许,两人相约在阳逻沙咀桥头碰面后实施抢劫,陈某刚一出现就被布控民警逮了个正着,随即民警又查获了作案工具。叶某、陈某因涉嫌抢劫罪,被阳逻街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之后,嫌疑人陈某被批准逮捕,嫌疑人叶某被取保候审。

  新洲警方介绍,嫌疑人叶某今年40岁,系武汉新洲人,嫌疑人陈某29岁,系河南周口市人,两人均无固定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