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郑先生的车有被砸的痕迹图为:郑先生的车有被砸的痕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黄士峰实习生曾慢)昨日,家住江汉区雅典居小区的郑先生反映,前日,小区楼栋外墙瓷砖大块脱落,将停在楼下的一辆私家车砸坏。而且该小区私家车被砸并非个案,半个月前他的车也被掉落的瓷砖砸到。

  昨日下午2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雅典居小区看到,小区地面21号停车位上满是瓷砖碎块,被砸的小车已经开走。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居民楼外墙都贴了瓷砖,此次脱落的瓷砖是从A座外墙4层楼高处掉下来的,脱落面积约有1平方米。

  郑先生说,前日晚上6时许他驾车回到小区内,发现有外墙瓷砖脱落,一辆停放在楼下停车位的小车,整个后挡风玻璃被砸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车被砸了,如果砸到人就更不堪设想。”郑先生说,大约半个月前,外墙瓷砖就脱落过一次,将他的车前挡风玻璃砸出了一道裂缝。如今,他已经不敢再将车停在自家的停车位上,每天都是尽量找远离外墙的车位。记者看到,他的车前挡风玻璃上确有被砸的痕迹。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建成已经十多个年头了,外墙瓷砖出现了老化的情况。他们将对小区外墙进行排查,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