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汉口民意四路破损多年通行难

  城管部门表示即将封闭大修

图为民意四路路面遍布坑坑洼洼图为民意四路路面遍布坑坑洼洼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肖顥)昨日,市民徐先生反映,近期他开车经过汉口民意四路时发现路面破损十分严重,车辆通行十分不便。繁华地带如此糟糕路况引来众多市民投诉。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对民意四路进行了实地探访。民意四路为双向2车道,宽约10米,全长约850米,连接京汉大道和中山大道。民意四路从中山大道至民主二街路段长约240米,路面状况良好,但从民主二街至自治街路段,长约400米的路面状况十分糟糕,路面布满大大小小的坑洼,部分坑洼中还积满污水。路面中间高,两边低。几乎所有途经此处的车辆都放慢了速度,小心翼翼地通过,但车身仍有明显颠簸,部分车辆还发出砰砰声响。

  4个大型的垃圾箱摆放在民意四路路边,几乎占据一股车道,也给车辆通行带来不便。在靠近自治街的路段,路面、路边花坛和人行道上满是餐饮油污等污物。

  路边商户王女士介绍,民意四路地处江汉区和硚口区的分界处,可能因为这个原因,这段路几年来都没有得到很好的维护。民主二街至中山大道的那一段是中山大道改造时一起施工改造的,所以路面状况较好,其他路段虽偶有人维修,但都是局部修修补补,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友谊社区居民王先生表示,几年来民意四路一直都是一条搓板路,不仅车行不便,就连走人都不方便,附近居民的生活和出行都受到影响,他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

  记者联系上江汉区建设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民意四路路面和西边属于硚口区城管委维护,路面以东的人行道属于江汉区维护,江汉区今年将对属于该区的人行道进行维护整治。

  硚口区城管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民意四路路面确实属于硚口区维护,因附近有个大型在建工地一直施工,很多大型载重车辆通行导致路面损毁严重,已经伤及道路的基础。以前城管部门多次对路面破损处进行局部维修,但解决不了根本问题,道路必须进行封闭大修。目前,硚口区已经通过了对这条道路大修的规划,近期将对道路进行封闭施工以确保年底就能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