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8月28日讯(记者刘孝斌)28日上午,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部航空”)的PN6219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10多分钟后,一名男旅客突发哮喘,随后航班紧急返回天河机场。

  28日上午10时许,微博网友发布消息,西部航空PN6219从武汉飞往福州的航班,挂出代码7700,目前正在返回武汉。

  楚天都市报记者网络搜索发现,西部航空PN6219航班由重庆飞往福州,经停武汉,型号为空客A320-232,机龄7年。该航班一般情况下6时45分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8时25分抵达武汉天河机场,9时25分再次起飞,10时50分抵达福州长乐机场。

  28日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赶到武汉天河机场时,西部航空的PN6219航班已经飞离机场,正在前往福州途中。机场的工作人员表示,西部航空的PN6219航班确实折返过,今日上午已经重新起飞飞往福州,发病乘客已经离开机场。

  西部航空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PN6219航班从武汉天河起飞10多分钟后,一名24岁的男乘客突发哮喘,乘务组立即展开施救。该乘客从武汉天河机场登机,机组申请紧急处理措施,最后决定返回武汉。航班于今日上午10时21分许重新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落地后,男乘客情况基本恢复。考虑到出行安全,经过协商,男乘客决定放弃乘机,后来被朋友接走。今日上午11时43分许,PN6219航班重新起飞前往福州。

  据悉,飞机应答机代码“7700”,表示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遇到特殊紧急情况,例如:机械故障或机上人员突发疾病。机长按出这个编码,会让飞机在空管屏幕上单独标识出来。但是,7700并不代表飞机一定处于非常危险的状况。此外,代码“7600”代表通讯故障;“7500”代表飞机已经遭遇劫机或面临劫机危险的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