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长幸通讯员张珊妮)昨日上午,武汉现场出让4宗地块。其中,位于光谷中心城区域的P(2018)073地块被小米公司竞得,小米武汉总部大楼将在此开建。

  该商服用途地块,位于东湖高新区九峰一路以南、光谷五路以西,紧邻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湖北省科技馆,面积2.8万余平方米。“小米武汉总部是以万人规模来规划和思考的,以研发为核心。”雷军近期到访光谷时曾表示,计划将小米人工智能总部落户光谷,推动小米武汉总部二次起飞。

  据雷军透露,小米布局中,武汉总部被定位为“超大研发总部”。小米、金山、顺为等企业,计划在武汉全面建设总部,落地新零售、人工智能、海外业务等,积极引进或培育小米生态链企业,打造智能硬件和互联网产业生态环境。

  2017年6月小米武汉总部落户光谷以来,“雷军系”项目已在光谷布局涉及人工智能、IT信息、新零售、小米金融、有品客服五个业务。目前,小米武汉总部大楼正在加紧筹建中。据透露,小米武汉总部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计划2020年前后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