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学前一周 有一名新生收了36件包裹

  行李快递到校 00后空手上大学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实习生卢建敏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华中农业大学

图为:菜鸟驿站,学生取走自己快递的行李图为:菜鸟驿站,学生取走自己快递的行李

  被子、衣服、床垫、自行车……这些大学新生开学的必备品,最近都扎堆发往湖北各大高校的物流站点,00后大学生们大都轻装上阵空手报到,不再像以前一样大包小包随身带。记者获悉,开学季来临,部分高校包裹每日过万件已成常态。而且开学行李中,平衡车、投影仪等新玩意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

  “空手到”冠军收了36件快递

  “现在到的是衣服和被子,还有两包寄得晚,估计明后天到了。”昨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研一新生李嘉欣来到学校菜鸟驿站取走了一个重达13.3公斤的大件包裹,这是她从山东菏泽老家寄过来的开学行李,寄到武汉的快递费花了不到50元。

  今年开学报到,她就带了一个行李箱装着几件轻便衣物和贵重物品,其他的都打包发快递到学校了。

  记者随后在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菜鸟驿站采访获悉,工作人员都说近期包裹量大增,堆满了站点,今年大一新生大多是00后,一般都是快递行李到学校,一身轻松来报道,办完手续后一家人来取走行李。

  也有新生网购寄到学校。来自湖北宜昌的大一新生牛海瑞在来校前,就在网上买好了被子、床垫、生活用品等,全部快递到学校,他一共收了十来个包裹,装满了快递小推车。

  昨日,记者从菜鸟驿站获悉,华农女生小康成为“空手到”冠军:开学前一周她收到36件快递。

  数据显示,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分列湖北高校包裹量前三名。

  数据还显示,“空手到”大军中,女生是主力,占到69%。

  华中农业大学菜鸟驿站负责人介绍,随着开学季到来,校园包裹迎来高峰,当前每天已有近8000件,预计9月1日起,每日包裹过万将成为常态。

  有些新生买平衡车投影仪

  记者昨日在华农菜鸟驿站内发现,不少大一新生都是与父母一起来取包裹,一般都是三包左右,大包小包的行李中,大多是衣服、鞋子、被褥、生活用品等。

  也有不少学生的开学装备并不常规。对于伴随着电子产品与互联网长大的00后一代来说,手机、电脑、iPad的开学三件套属于常规配备,一些奇葩装备如平衡车、无人机、投影仪等,也出现在部分新生的行李箱中。

  据天猫数据显示,电动平衡车、便携式投影机、航拍无人机、mini电饭煲等产品,纷纷登上了天猫开学季人气榜。“平衡车容易上手,骑在校园里还十分拉风。”一名购买了平衡车的00后说。

  此外,开学季期间便携式投影仪冲上了人气榜,热销上万台,一台手机大小的微型投影仪,连接上WiFi后,可投射出100英寸大屏,宿舍立马变身电影院。

  记者在京东等电商平台发现,一些“宿舍神器”是开学季比较热门的网购商品,如蓝牙音箱、桌面收纳箱、多功能榨汁机、便携风扇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