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湖片区多个小区相继停电,供电公司:线路和设备相继发生故障

  楚天都市报8月29日讯(记者刘孝斌 黄士峰)8月28日下午和晚上,武汉南湖片区多个小区不同时段相继停电,给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去采访时,经过供电部门连续抢修,多数小区已恢复供电。

  突然停电多位居民被困电梯

  今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洪山区丁字桥南路保利中央公馆小区2期,这里已经恢复供电。但是说起头天停电的事,小区多位居民依然是心有余悸。

  该小区35岁的业主池女士说,8月28日中午12时20时分许,她一个人带着儿子从8楼上电梯准备出门。当电梯运行到1楼时,她9岁的儿子先出电梯。就在这时电梯停电,她被关在电梯内。她儿子四处找人,50分钟后她被救出。这时,她才知道整个小区都停电。8月28日晚上8时许还没来电,她只好带着儿子,花费200多元去住酒店。

  该小区住在19楼的38岁业主侯先生回忆,8月28日中午他正在厨房抄菜,听到电饭锅跳闸。此时抽油烟机停止工作,他才发现是停电所致。后来上下楼,他都是走步行楼梯。直到前日晚上10时许才来电。

  住在30楼的万女士介绍,因为停电,8月28日下午3时30分许下楼步行到6楼时摔倒,右脚脚裸受伤。

  保利中央公馆小区物业负责人雷先生透露,小区一共4期,有22栋楼78部电梯。8月28日中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整个小区全部突然停电。不仅居民家没电,包括电梯在内的公共区域也停电,因此造成10多部电梯里有人被困。发现停电后,物业所有人员挨栋楼查看,陆续将被困人员救出。

  停电一整晚居民无奈住酒店

  8月28日晚上9时许,位于洪山区文馨街的大华南湖公园世家小区部分区域突然停电。一直到今日上午9时30分许,才回复供电。

  业主李先生反映,他家在小区二期。8月28日晚上突然停电后,一夜没来,电扇和空调均无法使用,整夜没睡好。今日早上起床浑身都是汗,用冷水洗澡。

  该小区一期业主张女士介绍,8月28日晚上停电后,因为天气热,无法使用电扇空调,她父母直接到酒店居住,今日上午才回家。

  8月2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时,居民家已经恢复供电。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前日晚上属于突发电力故障停电。小区一期1088户居民家全部停电,二期约200户居民家停电,三期一直有电。小区一期和二期的电梯等公共设施,均有电,没人被困电梯。同时停电以后,物业工作人员上门给孤寡老人送矿泉水,并邀请居民到监控室暂时纳凉。 (小)供电公司连续抢修保供电

  今日上午,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昨日下午和晚上,武汉南湖片区多个小区停电。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介绍,8月28日中午,一条10千伏的电力线路突发故障,导致保利中央公馆等小区停电。经过紧急抢修,当晚陆续通电。

  与此同时,8月28日晚上9时17分许,110千伏狮子山变电站设备因负荷过高引发设备故障。为对故障设备进行紧急抢修,供电部门紧急启动有序用电和超计划限电方案,因此南湖、洪山片区部分小区停电。

  据供电部门介绍,预计今日晚上11点左右,本轮超计划限电工作将结束,停电小区将陆续恢复供电。按照预期时间,此次故障抢修工作预计将在8月30日上午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