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业主被困电梯 物业竟称不可能 武大老师困在电梯1个多小时才脱险

图为监控显示任先生扒开电梯门图为监控显示任先生扒开电梯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和丈夫相约在地下车库碰头一起出门,丈夫迟迟没现身,电话也打不通,妻子怀疑丈夫可能被困电梯,向物业反映后,物业人员却称不可能,结果丈夫被困电梯一个多小时才脱险。昨日上午,家住东湖楚天府的戴女士对物业很有意见。对此,物业表示将登门慰问,表示歉意。

  妻子求助物业不信

  戴女士说,她家住洪山区八一路东湖楚天府2栋,这是一栋26层的高层住宅,她家在15楼。前日下午4点半左右,她从家里出发,40岁的老公是武汉大学的老师,从学校回小区,两人在电话里约了在地下车库碰头一起出门。不料,前几分钟才通话,随后就打不通老公的电话了。她向物业人员求助,老公进2栋乘坐电梯下地下车库,可能被困在电梯了,物业人员却称不可能。

  戴女士在地下车库找到了私家车,但不见丈夫,又在小区里找了近半个小时,还是不见老公。后来还是有业主在群里反映电梯坏了,物业才知道。下午5时13分,她拨打了119,消防员很快赶来,因为电梯卡在一楼与负一楼的夹层,无法破门施救,物业人员称已通知电梯维保人员前来。

  戴女士的老公任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对面的学校回到小区后,从2栋一楼大厅乘电梯准备到地下车库,不料电梯下行途中突然卡顿了一下就停住了,他按电梯的控制面板发现失灵,按最上方的报警按钮也没有反应,轿厢里手机也没有信号。当时电梯里有照明,但没有空调电扇,十分闷热,他出了好多汗。他拍打电梯门,好像是有个业主发现了去帮忙叫了保安,直到傍晚5时许他才脱身,“要是换作老人小孩,被困这么长时间,后果不堪设想”。

  被困电梯77分钟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2栋看到,该楼共有两部电梯,靠外面的一部用挡板围住了停用,靠里面的一部正常使用。物业监控显示,前日下午4时32分,任先生进入电梯后,电梯就发生故障,任先生一开始不停地按报警按钮,期间曾拍打电梯门,用力扒开电梯门,发现外面是墙,无法脱身,向摄像头挥手,后来无奈地坐在电梯里……直到下午5时49分获救,被困了77分钟。戴女士说,老公出来后,物业也没有一个说法。

  小区物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发现电梯出故障后,派员前往查看,还在轿厢顶部检查,未见轿厢里有人被困的迹象。由于电梯卡在了夹层,超出了物业的救援能力,物业赶紧通知了电梯维保单位。救援时间有点长是因为电梯维保人员赶来路上堵车,加之该楼另一部电梯钢丝绳断裂停用等待材料维修,电梯维保人员只能负重爬到26层楼顶电梯房,将电梯升到了一楼。此次电梯故障,是因为有根铁丝卡在了电梯门禁上,导致电路保护装置启动断电,操作面板失灵。小区里有200多个摄像头,物业人员未能及时发现电梯里被困的任先生,工作上也有疏忽的地方。

  昨日,物业已与任先生联系,约定待任先生下班后,物业登门慰问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