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业主两个月未交物业费,然后发现门禁卡失效了

  家住江夏联投龙湾小区二期的马女士反映,前不久,她回家刷门禁卡时发现卡失效了。她和一名物业工作人员沟通得知,物业的门禁系统和业主的物业费交纳情况相关联,她的门禁卡失效可能是因为她两个月没有交纳物业费有关。

  9月1日晚8时,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联投龙湾小区二期见到当事人马女士。马女士当场用自己门禁卡去开所住单元的门禁时,门禁系统显示她的卡仍是无效卡,她只好通过门禁呼叫系统让在家的家人帮忙开了门。

  马女士介绍,头天晚上9时许,她和儿子、父母在小区散步完回家,刷门禁卡进楼栋时她发现门禁卡失效了。以为是偶发故障,她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到场帮忙开了门。

  之后,马女士向所住楼栋的楼管方女士反映情况并要求恢复门禁卡功能,方女士表示将找人帮她恢复门禁卡功能,但只能使用一个星期,之后如果马女士要开门,只能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帮忙。马女士询问原因时被告知,门禁卡和物业费交纳情况是绑定的,只要她交纳了物业费,门禁卡就可以恢复正常使用。

  “之前我一直都在正常交纳物业费。前一段时间,我所住楼栋前面一条小区道路路面出现两处明显的沉降,影响居民的通行。我几次向物业反映,物业都没有回应,我对此很不满意,所以从今年8月份至今的物业费还没有交。”马女士解释。

  9月2日下午,马女士的门禁卡恢复了功能,“我不知道这次能用多久,会不会过几天就又失效。”

  9月3日下午,联投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联系记者表示,业主门禁卡失效是因系统出了故障,她们正在联系厂家解决。她还表示,门禁卡能否使用与业主未交纳物业费无关,无论业主有没有交纳物业费,门禁卡的使用肯定不会受到影响。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