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61个重点河湖征集民间河湖长 个人和组织均可报名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马陟)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水务局获悉,武汉市61个重点河湖即日起公开征集民间河湖长,个人和组织均可报名。

  征集民间河湖长遵循自愿原则,人数不定,可几人共同担任同一条河流或湖泊的民间河湖长,公益组织、企业、学校、群众均可报名,自荐或推荐均可。其中,自然人的年龄要求在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

  本次征集为全市第一批民间河湖长征集活动,这61个河湖,范围包括全市重点的江河湖泊和军运会保障的重要水体。报名表可登陆武汉市水务局网站下载。

  自然人或法人、团体成为民间河湖长后,武汉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为其颁发“武汉市民间河湖长工作证”,任期1年。任期内,民间河湖长需积极履职,认真做好巡查河湖、宣传引导等工作。

  今后将逐步为所有河湖选配民间河湖长,健全以民间河湖长为主体的全社会监督参与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