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车后首个早高峰 月湖桥通行体验不那么美

  交警建议近期不要扎堆走月湖桥

图为月湖桥汉阳往汉口下桥匝道有些拥堵图为月湖桥汉阳往汉口下桥匝道有些拥堵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

  昨日是月湖桥通车后的首个周一早高峰,又恰好赶上新学期开学,车流叠加,导致通行不畅。一早,不少车主就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出行比平时还费时。

  对此,交管部门发布交通提示,月湖桥虽已通车,但中山大道施工仍在进行,目前只有中山大道和解放大道两个匝道可以上桥,京汉大道上不了桥,为避免拥堵,请广大车主最好通过解放大道上月湖桥过江通行。

  车主:月湖桥初体验有些小失望

  月湖桥通车后,昨日早上,家住汉阳的肖女士特地体验了一把刚通车的月湖桥,不过,过程却让她有些小小失望。

  肖女士说,她一早要去武汉市第一医院,早上8时50分坐上出租车后,特意让师傅走开通的月湖桥。车子一上桥,通行还比较顺畅。行至桥中间时,车子放慢了速度,此时通往中山大道的匝道拥堵不堪,大量轿车排起长队,看上去一动不动。从家到医院,用时1小时10分钟,而在月湖桥通车前,她走江汉一桥去医院只需半小时。

  车主李先生也经历了一早的拥堵。昨日早上8时,他驾车从江城大道驶入月湖桥,刚过梅子山通道,桥面就开始拥堵。李先生说,他在循礼门上班,月湖桥修了两年多,他早就盼着早日通车,没想到通车后,第一天去上班,就迟到了半小时,有点没想到也有点失望。

  探访:配套工程未完工影响畅行

  昨日上午10时,上班高峰已过,楚天都市报记者驾车从江城大道驶入月湖桥,桥面通行正常。不过,中山大道下桥匝道处,依然有不少车辆排队等待通行,匝道上只有一股车道,下桥车辆排起了五六十米的长队。继续沿桥面行驶,至解放大道下桥匝道处,虽然有两股车道,但车辆通行依然缓慢,用了近十分钟才下桥。

  记者调头从汉口上月湖桥,开往汉阳方向,一路畅通,没有遇到拥堵。记者注意到,中山大道、解放大道等多处工地设有围挡,月湖桥周边配套辅路、部分匝道以及连接工程,仍在施工,影响了道路畅通。

  交管:建议不要扎堆走月湖桥

  硚口区交通大队介绍,月湖桥通车后首个周一早高峰,从早上的路面情况来看,江汉一桥、知音桥、古田桥,较平时畅通不少,但月湖桥及周边的京汉大道崇仁路、硚口路流量剧增,再加上与周边几所学校上学流量叠加,造成拥堵。此外,很多驾驶员想通过京汉大道前往月湖桥,导致京汉大道崇仁路、硚口路流量剧增,极易造成拥堵。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介绍,月湖桥主线通车后,目前已开通的上、下桥匝道有:汉阳知音大道上、下桥匝道;汉口解放大道和硚口路上、下桥匝道(中山大道至沿河大道之间)。其他匝道还未开通。

  交警建议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道路,不要扎堆走月湖桥。交警提示:从汉口上月湖桥只有两处位置,一是解放大道(同济医院西侧)上桥匝道,二是硚口路(中山大道至沿河大道之间)上桥匝道;京汉大道目前没有设置上月湖桥的匝道,硚口路因施工不能通行,车主不能通过京汉大道通行至硚口路上桥;硚口路上桥匝道只有一股车道,且硚口路转盘正在施工,通行受限。走月湖桥从解放大道匝道上桥,最为方便。